学校首页 | 电气学院

中心概况

 

福建工程学院前身是具有百年历史、素有机电工程师的摇篮美誉的福建高工。办学以来,已培养毕业学生近15万名,是福建省培养电气、机械、建筑行业人才的摇篮。学校于2013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

电气信息类专业是我校最早开办的工科专业,我校从事电类实验教学的历史悠久。1927年建立电气实验工场, 1952年建立电工、电机、供电等实验室,2002年组建电子电气实验中心。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类专业的实验教学走出一条从初期仅满足知识点、满足课程实验,到如今满足学科实验和实践、实现资源共享的发展之路。

2006年,电子电气实验中心被评为首批“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作为全校电类实践教学平台,承担全校电气信息类课程的实验教学、技能实践、课程设计、工程实践、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

依托福建省高校服务海西建设重点项目(闽教高〔200875号),学院实施与境内外品牌企业的合作,在校内共同建设实践教学环境,完善和提升我校实践教学内容与层次。学院在“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在电子电气实验中心共投入建设经费2994万元人民币,合作共建企业提供的硬件设备及软件等约合人民币4000多万元人民币,推进电子电气实验中心建设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有力提升中心在专业教学、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2008年与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共建“GE Fanuc自动化系统实验室”;

2009年与台湾永宏电机公司共建“PLC技术应用实验室”;

2010年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共建“SIEMENS工业网络控制技术实验室”;20103月获得全国首批CDIO教学改革试点单位;20107月获得国家级特色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设点;

2011年与中国移动福建省分公司共建“移动通信实验室”;

2012年与富士通公司共建“富士通半导体联合实验中心”;

2013年与福建中移通信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获得教育部批准立项。同年,“电子电气”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福建工程学院-福建中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校企合作办学(国脉)电子实验中心基础上组建成立了“电子信息与电气技术实验中心”

© 2013 -2020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350118 | 网站管理
总机:0591-22863293 22863156 传真:0591-22863299 22863158